close

今天是父親節。

阿嬤家,姊姊的孩子和阿嬤差90歲,全家歡樂融融,也在想阿嬤能抱到我跟女友的結晶嗎?在大廳裡心翩翩起舞。

我的家,爸一如既往晚歸,幸好我們早已習慣將蛋糕放冰箱,留下空桌子和暗淡的餐廳。在書桌前心裡淡淡的。

國外家,老媽沒有打跨國電話回娘家,爺爺生老媽時已經50多歲。我對爺爺過世時的印象不深,但是老媽永遠失去了她的爸爸。

學姊家,又是錄影又是發照片感謝我,女友跟她們聊了好多歡喜、哭了好多感動。坐在床上心裡暖暖的。原來我也是幫到很多人。

 

 

“那間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。對面是弄孩子。樓上有兩人狂笑。有打牌聲。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。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。” --魯迅

或許魯迅是對的。

這個美好的世界,紛紛花花,人們的歡喜各不相同。

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Wang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